close

看韓劇粉紅色口紅的那段期間,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劇裡的反派第一女配角金美蘭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我沒有做錯什麼"。

她小的時候把好友年僅五歲的弟弟帶到外面扔掉,五歲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從此和家人失散二十多年;導致好朋友為了找弟弟被綁架得到幽閉恐懼症,好友的父母因為孩子不見了而感情生變離婚,這一切都不是她的錯。

因為…

是那個小孩自己笨找不到路的。

是女孩不夠堅強才會得到幽閉恐懼症的。

是她們的父母自己要離婚的。

長大以後,她做了更多傷天害理的事。

她在好友父親病危的時候說了不該說的話,導致他心臟麻痺去世。

她把好友關在電梯裡引發她的幽閉恐懼症,使她流產並且從此不孕。

她說,誰說講了幾句話就可以殺人? 那是對方自己抗壓力不夠才會去世的。

是女孩自己的問題才會流產的。

這一切都不是她的錯。

她從來沒有做錯什麼。

當時看連續劇也是天天氣得牙癢癢,但是,如果我是女主角面對這些話語,也是一樣無言以對吧。的確,如果人能夠堅強一點,能夠勇敢一點,能夠堅持一點,不會這麼容易被別人擊倒。

殺人的人無罪,被殺的人是因為自己防衛的能力太差才會被殺的。

所以最後,女主角只能用美人計攀上更有權勢的一方幫助自己復仇。就像花邊教主說的,只有惡魔才治得了小惡魔。

不知道欺負別人的感覺是不是很爽,所以可以這麼理所當然的把錯全部推到別人身上,還能理直氣壯的說"我沒有做錯什麼"。

所以我的同學理直氣壯的說,被強暴的人是她們自己心裡一直想被強暴,所以才會吸引強暴犯去強姦她們。我希望,有一天這種不幸的事發生在她或她的女兒身上,她還能夠理直氣壯的說出這句話。男人不管長不長眼,要挑受害者,也會找個看起來比較像女人的女人下手,如果一個女人從東西南北哪個方向看都很難判斷是男是女,能夠引起多少所謂的犯罪慾望,我很懷疑。所以我忍住了沒講的話是:如果我是男人也不會找你下手,我會找個長的漂亮一點或是身材好一點的。

我不知道在她二十多歲的年紀說出這樣的話,要到幾歲的年紀她才能夠學到教訓。還是,她也能夠對著自己受傷的女兒說,這都是妳自己的錯,是妳自己不懂得保護自己才會被強暴。

那通電話中,我聽到了所有我這輩子能夠聽到的惡毐話語。惡毐的批評從我自己到我的父母兄嫂,用遍所有不堪、極盡污辱性的形容辭,那些話出自我的前男友,從一句"如果一個男人劈腿,要檢討的人是妳自己"開始。我很後悔我沒有同樣惡狠狠的在電話中用我所能知道的惡毐言語詛咒他的一切,也很後悔我沒有想辦法復仇毀了他的前途,更後悔當時為什麼要走錯這一條路,讓這樣的人有機會騙了我的錢和其他的一切,直到我告訴他我沒有錢再支助他的生活的時候,找了個藉口結束這段關係,還要再用這樣的方式污辱我的家人。那一天,我在公司的會議室和我的同事們靜靜的聽著他在電話中的一字一句,有的人聽不下去,說了一句太殘忍了就離開,有的人陪著我聽完這一切,我只說了一句─這輩子我都不會原諒你。

是啊,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給了別人機會這樣欺負我,還辛苦搭公車換捷運花了一個小時又等了一個小時,陪我同學吃早餐,還被她用言語奚落嘲笑。

有時想想,難怪有人會千方百計的嫁給一個自己不愛的男人,只因為他有錢有權有勢。麻雀變鳳凰,真正令人羡慕的是優渥的生活 ,還是當了鳳凰擁有的權力?

以後,我不會再跟這個同學聯絡,這大概是我成年後第一個絕交的朋友。

人不對,就不要接觸。

因為,我不會理直氣壯的說我沒有做錯什麼,我還有一點良心和惻隱之心,不管這輩子我有多失敗,或是就這麼失敗,我也認了。

寫出來,心裡舒服多了。

不過我也相信,那個同學就和那個傢伙一樣,不會改的。

他們的眼裡,永遠都只有自己而已。

我的眼裡,除了自己還有別人,但我選擇不讓這種人,再存在我的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ng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