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Uncle J 的公司裡,有一群特殊身份的"員工"。不管他們的職稱是什麼,專業是什麼,Uncle J 和他們的某位親友一定有相當程度的熟識;而這位關鍵性的親友,也一定是Uncle J 生意上的關鍵人脈。

A據點的管理經理是某個"牽勾仔"的傢伙的老婆
A據點的業務主管是某位銀行主管的女兒

B據點的小會計是另一個競爭對手的親戚

C據點的經理是兒子老師的朋友

當Uncle J 拿不到銀行融資的時候,他就讓A據點的管理經理去修理銀行主管的女兒;當他的生意又碰上競爭對手攪局的時候,他就用名牌包去拉攏B據點的小會計交換一些情報;兒子的學業成績不需操心,C據點的經理自然會去打理。

這是個絕頂聰明的好辦法,只是Uncle J 那些關鍵人脈的兒女大多也很成才,頂著高學歷的光環,加上傲人家世背景,誰要去Uncle J 的公司上班? 但是,Uncle J 有著過人的口才,總有辦法拐騙到幾個單純的對象。

接下來,好戲上場。

銀行主管為了讓女兒在公司好過,不再拿工作很忙當藉口,Uncle J  一通電話,他有求必應。

牽勾仔的傢伙也不敢怠慢,有什麼消息會主動報到Uncle J 的耳裡;Uncle J 再也不需要付大筆的酬金,而全數換成他老婆的薪水。

競爭對手為了自己在家族中的名聲,生意上碰到Uncle J 時也會退讓三分。

兒子的老師為了拉攏和民間企業的關係,各種優渥的獎學金和助理職也會做個人情讓Uncle J 的兒子占盡好處。

此外,在商場上,Uncle J 當然更不忘利用這些人脈拉攏其他的關係。

 

"xxx跟我很要好喔,他女兒在我公司上班。"

"xxx是我的麻吉啊,xxx是他姪女,現在是我的員工,她身上那個Gucci包也是我出錢買的"

這些事,Uncle J 的人脈不會曉得。要知道一件事,物以類聚。

大嘴巴的人總會身處是非之地,唯有低調又謹言慎行的人才得以在這個複雜的職場中全身而退。

話說回來,如果離職了呢?

Uncle J 繼續用禮物攻勢維繫好他的人脈,同時,他過人的口才,也總有辦法顛倒是非,讓他的人脈繼續為他效力。

"你的女兒太沒有社會經驗,被利用了。"

"你的老婆是被xxx的女兒給氣走的"

"她年紀這麼小,我怎麼可能對她做什麼事? 是她的帳算錯了被廠長開除,我罵過廠長了。她的Gucci包還是我買給她的。"

"真抱歉啊,我這間公司規模太小,讓xx經理沒有發揮的空間。"

結果,Uncle J 的人脈只能更努力的回報他的恩情只因自己的親友給Uncle J 帶來麻煩。

事實上,Uncle J 才是最大的贏家。賺了面子,贏了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ng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